5cc813062aecb.jpeg

好久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終於有時問可以再寫文章了

今天介紹這部電視劇的題材比較沈悶速調緩慢一點,但非常貼近各位媽咪的生活

尤其是重點標語

為什麼大家都無法理解,沒有人天生就會當母親

為什麼大家都無法理解,每個母親都有力不從心的時候

根據兒福部的調查60%新手媽媽不考慮再生小孩、近30%的媽媽每天睡不到6小時,每5個新手媽媽就有一個很不快樂,85%的媽媽在照顧小孩的時候會不經意的發脾氣

劇中由柴琦幸演的平凡全職婦女,在育兒的疲倦中漸漸失去信心,在一次的機會中被選為參審員,參審的案件是一個年輕媽媽將自已八個月大的女兒溺斃的虐童案,

在審判的過程中讓女主角看到自已人生的影子。

 

懷孕的時候除了前期的孕吐外,我幾乎都在幸福的感受中度過

不管是另一半、同事、朋友都會非常的體諒孕婦,就連坐捷運公車的時候也常有好心的人讓位

但在生下小孩的那一刻除了喜悅,緊接著就是身體的不適,以及全然的責任

半夜漲奶疼痛到無法入睡,親餵失敗,辛苦犧牲睡眠擠的母奶卻又只有一點點 

周圍的人都一直倡導母奶的優點,但就是沒有奶水

沒有餵母奶、生氣、疲憊、想休息 一切都不是完美媽媽該有情緒的奇怪理論 

莫名的會催眠自已,然後自已開始質疑自已是否不是一個好媽媽

小寶寶的夜奶和哭鬧讓我嚴重的睡眠不足,常常快要睡著卻又是一天的開始 

又開始餵奶、換尿布、洗奶瓶,常常抱著小孩餵奶拍嗝的時候半坐著就睡著了

一天跟老公兩個坐在床上看著孩子,問道 你有想過生孩子原來是那麼累的事嗎

好險那時候老公非常的幫忙,讓我渡過了那段時光

 

只是從小到大學校上的課,有電腦、語文、會計、中文、歷史

但沒有一堂課是教人如何當個爸爸媽媽

你媽媽、你婆、路人阿嬤、甲、乙、丙、丁 都覺得他們比你更會照顧你的小孩

都有奇怪的資格對你的育兒之路指指點點卻無絲毫實際的幫助(我那時候只希望有人幫我洗奶瓶...)

就是劇中女主角信心開始崩塌的時候

建議準備要懷孕的你們欣賞的一部劇,生了就沒空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