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AK搭BTS到沙潘塔克計站→坐船(8號碼頭)臥佛寺→嘟嘟車(大皇宮)→坐船回BTS→暹羅廣場→勝利紀念碑→建興酒樓

因為這是最後一天.隔天就要搭早早班飛機回台
原本以為會在昭彼耶河這條線玩到黃昏
但是因為又熱又下雨 .所以約莫下午兩點就結束這條線的行程
開始我拼命亂逛的旅行
 
如果想要某一天一直亂搭BTS
建議最好買一日票(120B)
又省錢、又不用在尖峰時段和別人擠著兌換零錢and購票
像我這一天買一日票就很划算
因為我從on nut站搭暹羅站再轉站到沙潘塔克辛站來回就要80B了




 到了沙潘塔克辛站  你就會看到照披耶河了
然後隨意的亂走就會到買船票的地方

 

有著密密麻麻的地圖  
以及各色的船會停靠那些碼頭  這邊都可以看

 

一日觀光船票是150B  兒童票80B  
怎麼沒賣學生票~~~

後來我們選擇搭橘色旗子的船到8號碼頭(臥佛寺) 30B,到了8號碼頭再步行到大皇宮




在曼谷的時候正好是旅遊黃色警戒
河邊的水位真的有點高



8號碼頭的對面就是鄭王廟
搭有種小船碼頭上會寫3B的 就是搭到對面的船

下了8號碼頭走不到3分鐘就可以看到臥佛寺了 超好找


雖然有部份在整修中 但是還是開放參觀
進去外圍不用錢  如果要去看臥佛的那間就要50B



華麗中又帶點中國風?



臥佛真的很大很長  很難照全景....



既然花了50B  就要瘋狂的照相  



有很多各國的遊客



外圍也蠻有看頭的  





 



我只逛了一部份就累了  

接下來動身到大皇宮
但是日頭赤炎炎  
我真的好不想邊看地圖邊走路

所以決定叫嘟嘟車



我拿旅遊書上的大皇宮給他看  他就知道了
不過他整個亂開價  說一個人就要收50B
這樣加起來就要150B
拜託~~你以為我傻傻的以為大皇宮很遠嗎?
後來殺到1個人20B
還是覺得被貴到了

但是想說出來旅遊就不要想太多
開心就好



看他有多開心



大皇宮也是部份整修中



 


 
漲到門票400B  
我真的花不下去

所以大夥決定在外圍看看就好




 


又被熱到受不了  找個餐廳點冰塊
休息一下  等冷靜以後再出發

接下來步行到9號碼頭吃午餐


路邊很多賣錢幣和吊飾的





看到一堆看不懂的藥

因為太熱了
決定找一間有冷氣的餐廳
隨便找了間點了豬排


 



原本超害怕是地雷
所以兩個人只點了一份
沒想到這豬排還蠻好吃的

所以又點了一份



79B 值得

又熱又累 所以不想在去鄭王廟了
決定回去BTS  再想要去那邊



回程時 是坐黃旗的樣子  只要15B 因為有停很多站



 



終於又回到熟悉的BTS了

這次因為其他人想去博物館  
我因為太沒氣質  所以決定自行亂亂走亂亂逛

先到暹羅廣場





書上寫這邊就像西門町 

還真的有點像



有便宜的路邊攤



也有名牌二手店



和到了泰國一樣貴的韓貨

 
此躺沒有收獲
便轉戰下一站

勝利紀念碑站



 這邊好像要愈晚才會愈多攤販



先到Century th movie plaza
裡面吃肯德基兼休息

這邊肯德基比台灣便宜一點點



我點咔拉雞腿堡
為什麼服務生給我刀叉的這個謎
我始終未解開



這家商場蠻方便的
有boots又有屈臣氏



兩個就在對面

接下來去紀念碑附近找便宜貨囉!



這邊的天橋下都是攤販
和很多很多的人

 



在這邊買了二條39B的皮帶 一件80B的小洋裝  一條50B的絲巾

因為和大家約好18:30要在鐘那席站等
所以跑到附近的莎拉當站





這家百貨的樓下有一間 tops super


 

但因為時間來不及了所以沒逛

從鐘那席站是搭朋友的泰國同事的車車
大約5~10鐘的車程到達建興酒樓
 
 ++

請泰國友人幫忙點餐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點了什麼@@




炸花枝吧

 



咖哩蟹肉


 



炒空心菜

 


烤魚
魚肉很嫩我喜歡




蝦子冬粉
 


酸辣海鮮湯

 


甜糯米和芒果 



椰子水


因為有人不吃辣
所以這攤幾乎都不辣
但我吃辣~~ 所以不太合我的胃口

六個人分下來  一人約500B
跟在台灣吃飯一樣

所以以後我還是以路邊攤為主好了



紅綠燈超大的計時器


六天五夜的曼谷泰好玩自助行
就在這飽到要死的情形下結束了

這次自助行大成功
曼谷行回鍋率100%

這次機+簽證+宿+行程  約1萬9千多
零用錢則含吃、買、交通  只花了9千
全部加起來 約二萬多

真的是太划算了~~~~~~~~~~~~~


敬請期待曼谷自助行最終回之戰利品擺滿床
 
 [遊記]曼谷泰好玩 最終回-戰利品擺滿雙人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