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電影觀後感︱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貼近你我現實生活

11月10日全台上映的《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由資深演員應采靈、朱芷瑩、班鐵翔、姜康哲擔綱主演,改編自導演劉潤成真實的經歷花導(藝名),他的首部電影長片《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是用自己真實經歷作為故事框架,加上長年對社會現象的觀察,講述一個幸福家庭突遭巨變故後,共同努力克服困難的故事。在這個高齡、人口老化的社會,居家照顧的議題,透過這部作品,花導試圖以不同的視角呈現家庭成員之間的相處以及婆媳關係,並帶給觀眾一部溫馨輕快的女性療癒輕喜劇

文章索引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劇情介紹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觀後心得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FB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23womenstory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men202311
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tAnNoyeDG4E
溱基影像孵化器 www.qinji.com.tw
鳳嗚國際影業 溱基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全台︱電影觀後感︱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貼近你我現實生活
全台︱電影觀後感︱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貼近你我現實生活

《WOMEN 我們不知道的事》劇情介紹
「我們」指的是那公公和兒子兩個男人,在疫情趨緩之際,兒子彥志身為業務主管,決定籌劃一趟全家旅遊,然而在出發前夕,母親淑惠突然倒下不適,迫使他與父親銘興陷入艱難的抉擇!然而,婆婆淑惠與媳婦潔良在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上存在著天壤之別。婆婆淑惠因中風而身體不便,這也讓她心理上產生不接受的情緒,使她的情緒總是發洩在家人身上。看著媳婦潔良為了這個家庭不惜犧牲自己的歌唱事業,淑惠突然領悟到她必須要堅強起來,重新建立這個家庭。與此同時,半退休的公公銘興也卷入了彥志父子情節與婆媳之間的問題,讓兒子彥志頭疼不已。公公銘興原本對媳婦潔良的駐唱生涯就充滿不信任,現在又不滿媳婦潔良不把婆婆淑惠當病人看待。然而,這其實是媳婦潔良用她特有的方式來鼓勵婆婆淑惠,她希望婆婆淑惠不要因為生病而放棄對生活的熱情,潔良用她這代新媳婦的方式來幫助婆婆重新找回生活的軌道,兩個女人各自面對不同的情緒,卻也心照不宣地相互理解。當我們最愛的家人陷入困境時,我們面臨著家庭、事業、夢想等多重抉擇。這是一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思考著如何在愛與責任之間做出適當的選擇,同時尋找到相互理解和支持的方式,共同走過生命中的艱難時刻

全台︱電影觀後感︱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貼近你我現實生活

全台︱電影觀後感︱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貼近你我現實生活


全台︱電影觀後感︱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貼近你我現實生活

電影觀後心得
電影《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這是部沒有灑狗血的劇情,平凡感人發生在你我週圍和自身的一個故事,當疾病來襲父母從照顧者變成被照顧者,原本平常輕易就可以做的到的事情,生病後變成處處需要人幫忙,那種無力感跟如何找尋自我價值存在意義,如果我是劇中人物,我該如何?往生的父親也是因為中風後身體每況愈下,我和哥哥都在工作家庭兩頭燒,幸而母親尚可照顧父親,但生病是一場漫長的路,每個人都需要有喘息的空間,而當子女從照顧者變成照顧者時,在工作、夢想跟家人中又該如何選擇,進入高齡社會、這是一個大家都要面對的寫實問題,《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是值得帶媽媽/媳婦/全家一起去看的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