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就是要拿來熬夜追劇阿,而且第二季也是八集正是剛好適合放三天的份量,本來是想想打整個劇的心得但會很長,所以先分批打我有興趣的人物性格。以下有雷

江翰(鳳小岳飾演)

江翰第一季就是一個渣男人設,但我覺得跟劇中很多人比都不夠渣,例如 欺負蘇慶儀的豬叔叔 沒那個肩膀又愛說有多愛蘇的 #何予恩
首先長相就是我的菜❤️,加上第二季有點洗白的育幼院長大的身世,在他不羈放蕩的外表下,其實很缺愛又害怕愛,他說他的每段感情都是認真的我也相信,只是成長的背景讓他很難去相信幸福的存在。在 #羅雨儂 #林心如 身上他感覺到很多滿滿真心的愛,所以劇中他說他如果有想要一起的人那會是羅雨儂,但是他太害怕失去跟被期待,所以選擇逃避這段感情。
他其實一直都知道蘇喜歡他。但選擇在跟羅雨儂結束後跟她一起,就是寂寞的陪伴,#蘇慶儀 這個人物角色心理實在太複雜,可能要在看第三季才能再真正懂她,對於江翰就是求而不得,江翰也是看出來,蘇對雨儂複雜的情緒選擇跟她分開,只是最後還跟她說會選雨儂那段真的殘忍。後來跟電視劇女主角的相處中,也慢慢明瞭愛情遊戲有多貴!玩女人玩到事業都毀了,我最喜歡的一段是他在咖啡廳跟雨儂說,曾經以為很重要的東西,失去以後才發現其實也還好,日子還是要過。總之在他跟羅雨儂說對不起的那一幕我就覺得不妙,因為這樣通常就是領便當的前奏,究竟有沒有領跟他之後會不會洗更白,就讓我們看第三季吧

羅雨儂(林心如飾演)

這篇很適合用我最近看的心理學相關資訊,來解析 #羅雨儂 這個主要角色的關係,因為這個角色的人物設定大概就是如第一二季這樣屬於比較個性鮮明的個性,總是在幫助他人很光明磊落的樣子,又有主角光環😇我覺得她可以先排除是殺人兇手的可能性。

接下來先介紹卡普曼戲劇三角,這個概念是來自於卡普曼博士,他認為在團體中的人際關係,(我們)會因為環境的因素而扮演成三種角色,分別是: 迫害者Victim、受害者Persecutor以及拯救者Rescuer,而這樣的衝突關係會一再的發生,這三種角色也會經常替換。美國心理學家卡普曼正是運用這三個角色來解釋社會上各式各樣糾紛的形成方式。由於非常精準有趣因此被戲稱為卡普曼戲劇三角,可以拿來分析人際關係的紛爭原由,因此又被稱為心理學的系統思維。

⭕️迫害者:貶低別人,把別人看得較低下。
⭕️拯救者:也是把別人看得較低下、不好,但他的方式是從較高的位置提供別人幫助,他相信「我必須幫助別人,因為他們不夠好,無法幫助自己。」
⭕️受害者:自認自己較低下、不好。有時受害者會尋求迫害者來眨抑自己,或是尋找拯救者提供幫助,而肯定自己「我無法靠自己來解決。」

所以大家應該猜到林心如(羅雨儂)在戲裡常常扮演的是拯救者的角色,自己是屬於站在一個比他人高的位置無法相信他人能夠自己解決問題而不自知,像是 #蘇慶儀 懷孕,她就沒有先跟當事人 #蘇慶儀 討論,就決定了要把 #羅子惟 當成自己的小孩,自己覺得做了一個對蘇很好的決定,這個事件中,豬叔叔是加害者、蘇是被害者、而羅雨儂就是拯救者,在蘇死掉而不可挽回後,這個決定對於子維、蘇甚至她本人算是一個好決定嗎?如果他們早點相認或根本沒分開事情會不會不一樣呢?

講這個好像會講很長,有興趣的可以查一下這個理論,我覺得這個三角理論真的很簡單實用喔,我覺得他還可以延伸到情緒勒索的部分。我最近大把的時間都在看心理學相關,以前是看理財書籍但真的會很愛睏,心理學看起來沒什麼用又不能賺錢,但跟生活其實是習習相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